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驚!田馥甄《離島》意指台獨?中國傳全面下架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Hebe」田馥甄的歌曲《離島》驚傳在中國全面下架,有中國網民質疑這首歌中提到的「小島」為台灣,歌詞唱道:「我覺得這樣的距離很好,就隔著一片海互不打擾,我是一座離島人海邊的離島。」竟意外觸動到中國敏感的台獨神經,引起粉絲熱議。

田馥甄單飛發片,仍吸引不少粉絲追隨。(翻攝自臉書)

《離島》收錄在Hebe 9年前推出的專輯中,近日「田馥甄離島被下架」卻突然登上了微博熱搜,目前該話題在網路上持續發燒,討論話題衝破1.9億。

田馥甄單飛發片仍吸引不少粉絲追隨。(翻攝自臉書)

而有歌迷反駁,《離島》這首歌屬於網易雲的獨家版權,其他平台下架是屬於正常的版權操作,認為是有營銷團隊在背後操弄這個話題。

《離島》目前在網易雲仍可收聽。(翻攝自網路)

據了解,《離島》當初的版權確實是簽給網易雲,而Hebe的前東家華研音樂回應:「這首歌是2010年就發行了,也在很多公開活動中演唱,從來都沒有遇到什麼問題。我們會再去了解,謝謝關心。」她的經紀公司則表示:「這首歌只是當時創作者針對她的個性及內心的狀態做的闡述。」

田馥甄《離島》歌詞:

我覺得這樣的距離很好

就隔著一片海互不打擾

我是一座離島人海邊的離島

世界和我禮貌微笑

不擔心我這島居民太少

人口的密度就這樣剛好

我是座小小島裝不下大煩惱

觀光客們下回請早

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

謝謝誰為我祈禱 可是我並不困擾

誰能夠決定誰 怎樣最好

我疏離得很舒服 不想治療

這種距離對大家都好

就隔著一片海互相遠眺

我是一座離島人海邊的離島

世界和我都不無聊

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

謝謝誰為我祈禱 可是我並不困擾

不擔心我這島 居民太少

來過的朋友們 都住下了

我是座小小島 容易滿足的小島

懂的人懂得就好

我是座小小島 心滿意足的小島

我愛的人愛我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