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城金棕櫚名導御用剪接師 攜生涯代表作登台灣

台北電影節公布今年焦點影人為泰國知名剪接師利查泰米提古(Lee CHATAMETIKOOL)。(台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電影正發生」單元今年主題聚焦剪接,邀請到泰國剪接師利.查泰米提古、香港名導彭浩翔御用的剪接師李棟全,及台灣電影工作者李念修在6月29日、30日進行多場焦點講座,即日起至5月24日中午12點前開放報名。

查泰米提古作品包括《愛在暹羅》、《鬼影》,他長期與泰國知名導演阿比查邦合作,並以《戀愛症候群》拿下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剪輯,才華洋溢的他也曾以自編自導的《愛情多年後回來》,入選2014年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更擔任《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電影後期製作統籌,堪稱全方位的斜槓電影人。

台北電影節精選6部查泰米提古剪接代表作,包括2010年在坎城影展獲提姆波頓盛讚、導演阿比查邦為泰國帶回首座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以及去年獲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最佳影片、由資深攝影師普帝邦.阿朗潘執導,將羅興亞難民入題的《邊境幻夢》。

還有兩部鹿特丹影展金虎獎最佳影片,包括《十年泰國》製片艾狄雅.阿薩拉於2008年執導、細膩描繪男女情感的《傷心蔚藍海》;以及2010年阿諾查.蘇維查康彭執導的《看似平凡的故事》,該片因片中大膽的男男正面全裸及自慰場景,為泰國影史寫下史無前例「首部20歲以上才能入場」分級的紀錄。

另外選映查泰米提古與馬來西亞導演張千輝於2009年的跨國合作,刻畫馬來西亞鄉村遊子返鄉的虛無情懷,並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的《卡拉OK》,以及查泰米提古2013年剪而優則導的《愛情多年後回來》,該片以金融風暴為背景,將危機下家庭的無奈心情娓娓道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