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想好做啥菜再買菜 料理專家都不這樣做

2019/04/27 06:00

其實只要有材料,做菜都不難。(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我買菜很少先想好做什麼菜,才去買那道菜的主配料,而是當日看到什麼新鮮就買什麼,否則如果先想好菜單,買的時候萬一發現品質不理想,也不必遷就並不滿意的食材。

也因此我常會買到一些很新鮮的魚肉海鮮,卻可能沒有搭配的料,或是買到很不錯的蔬菜卻與主料不搭,以致有時端上桌的,魚就是魚、肉就是肉、雞就只有雞,其實偶爾這樣也無妨,因為清蒸魚或紅燒魚可能只需蔥薑蒜,紅燒肉有蔥薑八角就行,何況沒有配料的雞有白切雞、照燒雞、豉油雞可以選,所以冰箱裡的蔥薑蒜是必不可少的,至於配菜,看當日菜場什麼新鮮就買什麼,反正怎麼搭都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