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被舊愛需要 我鬆了一口氣

2019/04/29 07:00

(圖/GIGIGI)

〔文/亞美將〕大多時候我們總把自己想得太重要,有沒有出席誰的聚會、有沒有按誰發文的讚、有沒有去人家版上說生日快樂、有沒有送別人新居禮物等等,都在煩惱別人的想法和看法,深怕自己少做了一項就被別人遺忘或八卦。

■對自我沒安全感 因此膨風自己的重要

把自己想得很重要,其實是一種對「自我」沒安全感的一個投射。這跟我們自己心裡念頭有很大關係,在我們心裡都有過不去的那一個坎,這個坎如果自己不跨過去,很容易就變成一個死結,你會愈來愈鑽牛角尖,反覆地想來想去,最後心理影響生理,健康就開始出現狀況。

聰明的人會在某個時刻突然開竅,因為若一直糾結著過去的事,你會無法往前走,生活也會一團亂,放不開舊對象,新對象自然也無法走進你生命裡。這道理誰都懂,但若沒自己親身經歷過一遭,是不會知道自己之前到底活得有多渾渾噩噩。

■即使沒有你 對方也能過得很好

我的一個男性友人吉米跟我說,他跟女友分手後,心裡一直過意不去,因為女朋友其實並沒有甚麼不好,只是他單方面覺得兩人觀念上不合,基於不要拖累人家的想法,就跟女朋友提分手了,那時他們共養一條狗跟一隻貓,但幾乎都是吉米在飼養,分手後兩人保持連絡,有一天前女友帶著那條狗跟他碰面,狗兒卻覺得他很陌生,跟他的互動簡直就跟一般陌生人沒甚麼兩樣。

「在那時,我鬆了一口氣,覺得太好了!我不被需要了!好像她接下來的日子裡沒有我也能過得很好,瞬間我不再感到內疚和罪惡感。」他說。「你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了,她不是沒有你就不行!但我想問的是,你有做錯甚麼事嗎?還是因為你是提分手的那一方,所以你才會覺得內疚有罪惡感?」我問。

「我覺得有罪惡感是因為她曾說要跟我結婚,但我一直都沒正面回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她不是我想娶的那個女人。我知道這句話很傷,所以我一直沒有說出口,而現在我終於可以放下自己心裡的那塊沉重的道德石頭。自從分手後,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也能去追尋新的幸福與夢想了。」他說。

■不要過度放大自己 你對他真的沒那麼重要

在還沒遇到你之前,你的舊情人也是自己過得好好地,你不需要把自己想得很重要。對方都已經放手了,你也該要保持距離才是,如果你希望兩人在未來還能好好做朋友,就別再去干擾對方的生活,雖然你的態度非常大方,但並不見得對方跟你一樣都已經看開,很多事情不是你看到的表面那樣,關於內在的感情部分,其實很難看得清。

■分手後請保持距離 短期內別聯絡了

分手後保持距離是基本首要原則,短期內不繼續聯絡是一種禮貌,就算會被對方貼上狠心、絕情的標籤,也真的不需要去想像離開你以後對方的生活會怎麼過,那都不關你的事了。太去在乎別人的看法會活得很難受,如果你怕自己被別人說話,還死要面子硬要當個爛好人,你的身心都會更加內疚與痛苦。面對現實吧!你們已經分手了,你再也不是對方生命裡唯一的那個人了,這真是太好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