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見過「突襲式夕陽」嗎? 快來北海道釧路長見識

2019/04/28 06:00

港灣景色變化多端,一個轉身,突襲式夕陽降臨,就讓人措手不及。(溫士凱攝)

〔撰文/溫士凱 〕對日本人而言,北海道釧路除了丹頂鶴、美食外,還有一個大名鼎鼎的「夕陽」美景,有媒體甚至把它列為世界三大最美麗夕陽的名單中。不過,因為一直沒有眼見為憑,對於這些說法,我一向持保留態度;這回就特別選擇參加夕陽巡航的在地行程,一窺這個讓日人驕傲的夕陽美景,親身體驗什麼是他們廣告詞上的「突襲式夕陽」?

面對夕陽美景,隨便兩指一框,就是一幅明信片般的精采畫面。(溫士凱攝)

搭船當天的天候並不佳,剛出海時天色還是陰沉的,海風大又冷冽。說來也神奇有趣,船隻一出了港灣,眼前天空竟然開始大亮,就那麼一瞬間,對!一瞬間,遠方的海面上天色開始轉成金黃,太陽就以鵝蛋黃的姿態在海面上出現。隨後天空越來越乾淨,也越來越金黃帶紅,我們訝異地看著對方,眼前這片美麗夕陽還真的是用「突襲式」的姿態登場,實在是太令人嘖嘖稱奇了!

粉紅色天空的餘光把大海染成一片銀波蕩漾,非常美麗。(溫士凱攝)

欣賞夕陽還見到難得一建的白尾海鵰,這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珍貴鳥類。(溫士凱攝)

當太陽沈入大海後,整片天空由橘紅色幻化成一片粉紅色,那光影在海波中漂蕩,有如抖動著銀色光帶,一亮、一滅,煞是好看。當船隻緩緩駛回港灣時,海面上則多了些薄冰,折射的光彩伴著銀色波浪和粉紅天空,隨手一拍就是一張油彩式明信片畫面,美到讓人忘了海風的冷和凍,更有種今夕是何夕的迷離綺麗感動。最後就在我們心滿意足這「突襲式夕陽」的驚豔巡航之時,釧路還送了一個額外的獻禮:兩隻珍奇的「白尾海鵰」緩緩地飛入了我的視野,之後停在岸邊的防波堤上。牠彷彿在跟我說,丹頂鶴帶路的北海道道東驚喜,永遠都是無可計畫和預期的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