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訪海神「特里同」 體驗君臨天下快感

2019/04/27 06:00

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佩納宮,是辛特拉必遊名勝地。(孫涵羚攝)

〔撰文/孫佳玲〕辛特拉(Sintra)位於葡萄牙里斯本郊區,自古就是摩爾貴族和葡萄牙王室度假勝地,許多國王與貴族紛紛在辛特拉的城內和山上蓋起漂亮的宮殿與城堡,其中,被列為世界遺產的佩納宮已成為旅人不可錯過的旅遊點。

佩納宮牆面上的珊瑚、貝殼、以及人體魚身海神「特里同」,象徵大航海時代。(孫涵羚攝)

佩納宮王室餐廳,伊斯蘭拱頂相當特別。(孫涵羚攝)

要說佩納宮是一座建築在岩石上的宮殿,一點都不誇張,仔細瞧,佩納宮外牆與宮殿內的博物館都可以看到巨大的岩石,足以證明佩納宮是在原有的地形上修建而成,這些突起的岩石,一點都不唐突,自然地融入建築物當中,增添座宮殿的獨特性。層層疊疊的建築結構融合了哥德式、摩爾式、文藝復興式、以及源自葡萄牙本土,宣告海洋霸權夢想的曼努埃爾式,各種建築風格之美,在佩納宮皆可盡收眼底。

佩納宮王室寢室一隅。(孫涵羚攝)

佩納宮王室廚房,全是黃銅廚具。(孫涵羚攝)

做為葡萄牙七大奇景之一的佩納宮,每一個環節都是精采之處,主建築牆面使用鮮豔的黃色、紅色,既熱情又充滿童趣。另一棟主建築的淡紫色磁磚牆面上,裝飾著象徵帆船繩索,門前的雕刻是珊瑚、貝殼、以及希臘神話中人體魚身的海神「特里同」,這些海洋元素,追憶的是葡萄牙稱霸海上的那個年代。宮殿包括城垛、城樓、吊橋以及拱門等,遊客可以隨意走動,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宮殿之美,也可在宮殿圍牆,眺望摩爾人城堡、辛特拉城鎮及大西洋,頗有君臨天下之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