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范少勳人生交叉路 外公用命拉回正途

范少勳求學時曾當校園惡霸,因外公過世才沒走上歪路。(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25歲新生代演員范少勳去年以BL劇《越界》走紅,近來在國片《樂獄》轉性演出逞兇鬥狠的少年監獄犯,他透露,國中時期也曾當校園惡霸,有過一段荒唐叛逆的青春期,但在他差點走上歪路之際,遭逢外公過世,變故意外成人生轉捩點,他回首往事坦言:「如果不是外公,我現在可能真的被關,而不是在演戲了。」

范少勳感謝媽媽一路支持他追逐星夢。(記者胡舜翔攝)

談起叛逆期,范少勳透露國中因出風頭,在校園結交一股「惡勢力」,朋友間不時慫恿翹課,看同學不爽就踢人家的頭,還向新生收悠遊卡敲詐「保護費」,拿球棒打群架更是家常便飯,是師生眼中頭痛的問題學生。直到當時碰上外公病逝,他有段時都待在殯儀館幫忙,漸漸和那群朋友脫軌,也因為外公生前在病床上叮嚀「你不要讓媽媽擔心」,讓他回到學校後,主動跟班導說「我想認真唸書」,班導因此特別輔導、請班長陪讀,生活圈自此大改變。

范少勳在《樂獄》中化身心狠手辣、不苟言笑的少年犯。(文達文創提供)

范少勳說:「後來那些朋友,變成討債集團、被關的都有,如果沒碰上外公過世,我可能也走上那條路了。」幸好他及時走回正道,如今才能追逐星夢。但過程也非一帆風順,剛出道時他收入不穩,與其他在公家單位工作的親戚小孩相比,常被長輩「關心」,他曾對媽媽說:「你會不會覺得我讓妳丟臉?」媽媽則告訴他:「我覺得很幸福、也很幸運,因為我的小孩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一直在為自己喜歡的事情努力。」溫暖鼓勵讓他回想起來仍忍不住落淚,直說:「媽媽是很了解我、也很溫暖的人!」

范少勳曾有過一段荒唐叛逆的青春期,如今蛻變成熟。(記者胡舜翔攝)

范少勳也很爭氣,近來在演藝圈逐漸嶄露頭角,除主演電影《樂獄》即將於5月17日在台上映,接下來還有擔綱主角的熱血籃球電影《下半場》、人氣影集續集《通靈少女2》將登場,星途備受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