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他不關注妳嗎? 也許他根本就不愛妳呀

2019/04/21 07:00

(圖/喬安娜)

〔文/李月治〕一個人愛不愛妳其實妳是心知肚明的,只是妳太愛他,因此不停地為他,也為自己找藉口。

他不回妳LINE,妳相信他忙,妳主動約他見面,他說有事,妳也相信。妳不停地為自己找藉口:「他是愛我的,只是太忙了。」妳總是這樣催眠自己,然後繼續以熱臉去貼他的冷屁股,直至妳傷痕累累,再也經不起折騰,朋友小莉就是這樣的傻女人。 

張愛玲說:「一個人,如果沒空,那是因為他不想有空;一個人,如果走不開,那是因為不想走開;一個人,對你藉口太多,那是因為不想在乎。」小莉和男友剛交往時,小莉在臉書貼文,男友偶爾來按個讚,大部分時候都沒有出現,但其實小莉的貼文常常只是為男友一個人貼的,沒想到男友並不關注。

有一次,小莉忍不住詢問男友,怎麼都沒關注她的臉書?男友說很少上臉書,所以不知道她發動態。但其實她男友臉友多,比她更常貼文,怎會少上臉書呢?小莉早就把男友的臉書設定為搶先看,也常常特意打開男友的臉書,去看他的塗鴉牆,早把男友之前的動態翻了個遍,因為她想了解想知道男友所有的一切。在乎一個人不就是如此嗎?然而男友並不是這樣對她的,男友不關心她的過去,也不關注她的現在。

又過了一段時間,有一次兩人在LINE閒聊時,小莉半抱怨半撒嬌地對男友說:「我覺得你對人家不好耶!」其實小莉只是想討拍,想得到一點溫暖,希望男友哄哄她。萬萬沒想到,男友竟然順勢說:「既然如此,那大家就掰掰囉!」然後小莉就這樣不明不白「被分手了」。

小莉事後才知道,原來男友念念不忘舊情人,老早就想和她分手,只是一直找不到藉口罷了。還好小莉很快就釋然了,一個不愛妳的男人,何必浪費時間苦苦糾纏呢?有句話是這麼說的:「餘生很珍貴,別和爛人爛事糾纏。」小莉很明白一點:不是自己不好,而是他配不上自己的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