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模型展「武統台灣」 館長怒譙羅智強:尊嚴二字念給我聽

「館長」陳之漢。(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中國國際模型博覽會19日在北京開幕,其中第4屆北京模型交流賽的10號作品「台北不設防」內容惹議,作者陳澍設計的場景位於台北市,中國解放軍坦克車就這樣大剌剌行駛在街道上,紅色傳單「告台灣同胞書」四處散落,超商頂樓更出現總統蔡英文的競選廣告看板,寫著「民主建國,點亮台灣,2020」。

作品「台北不設防」武統意味濃厚。(翻攝臉書)

作品「台北不設防」武統意味濃厚。(翻攝臉書)

館長在臉書怒飆:「這是北京中國大陸的模型展覽比賽,台灣人還不團結?繼續被這樣的方式恐嚇嘲笑?挺統一遊行?尊嚴這兩字你念給我聽。」劍指因為台中市長盧秀燕核准「和平統一大遊行」,而和館長槓上的羅智強。

作品「台北不設防」武統意味濃厚。(翻攝臉書)

據《環球網》報導,陳澍被問及為什麼選擇以兩岸為主題製作?他說,中國今天如此強大,但還未完成國家統一,自己作為炎黃子孫,製作這一模型,是希望國家能夠早日統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