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河輪優遊歐洲 在萊茵河上享受人生

2019/04/22 06:00

河輪沿著萊茵河穿梭歐洲各國,隨處靠岸的優勢可以更深度遊遍歐洲。(Dio攝)

〔撰文/Rico Yang〕如同尼羅河、黃河之於埃及和中國,歐洲的歷史更迭、觀光發展也與密集的河網有關,沿著蜿蜒長河,衍生出無數引人入勝的故事和奇景名勝,自古迄今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旅行如果走馬看花,多麼可惜!特別是來到歐洲,如此擁有深厚歷史底蘊的地方,要如何一邊飽覽這些名勝之美,又能輕鬆移動,河輪是最佳選擇。從16世紀大航海時代開始,歐洲貴族出遊便是搭乘河輪,能坐船遊河甚至是身分地位的象徵,愜意地在甲板上品嘗美食、茶飲,一邊欣賞河岸風光,優雅旅行成為貴族間爭相進行的休閒活動之一。時至今日,搭乘河輪更成為深度歐遊的最佳方式,在蕩漾河水上,典藏不平凡的感官饗宴。

在河輪上品美食、賞美景,是歐洲貴族最愛的旅遊享受。(Dio攝)

不似笨重的遊輪受限於船身與停泊點,輕巧的河輪穿梭在河道上,隨著貫穿多國或是城市的萊茵河、多瑙河,深入大城小鎮,輕鬆飽覽臨河而立的迷人建築、山光水色,最特別是站在完全開放式甲板上,360度映入眼底的水岸美景彷彿近在呎尺,分外迷人。河輪還有可隨處靠岸的優勢,上岸即可遊玩,遊覽處也往往比一般行程更為深度,時間更為彈性,相當適合第二或第三次,甚至多次遊歐的旅客,親身體驗一回「隨河之旅」,感受不需花費腳力,就能囊括必訪名勝的優遊快感。

在開放式的河輪甲板上,可360度飽覽河岸美景。(Dio攝)

河輪既為度假而生,船上設施自然一應俱全,不僅有多樣化娛樂設施:熱水漩渦池、酒吧、交誼廳、中西式美食餐廳等,吃喝玩樂全包,更有貼心服務人員,當夜晚入宿在艙房,伴著大型觀景窗外的星空進入夢鄉,此刻在浪漫法國入睡,被晨曦喚醒時,已經來到童話德國,不需起早趕晚、打包行李,睡醒就到下一個目的地,宛如住在移動的小宮殿,更毋須擔心抵達後的交通問題,只要徹底地放鬆,讓歡愉的度假氛圍填滿整個假期,多麼教人嚮往啊!

住在河輪上不需起早趕晚、打包行李,睡醒了就抵達下一個目的地。(Dio攝)

大腳旅行社推出10月22、29日限定兩團「民歌遊唱船上情~羅曼蒂克大道與萊茵河夢幻之旅10天」,亞洲限定,搭乘河輪一次遊遍德、法、瑞士,更安排逢甲大學歷史文物研究顧問高嵩明隨團、民歌王子王瑞瑜隨船演唱,帶領團友從歷史、藝術、音樂認識歐洲。洽詢電話02-25553055,或上網http://www.energyx.com.tw/Products/12。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