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台歐締結藝術平台 兩廳院與巴黎、巴塞隆納指標場館結盟

2019/04/19 17:03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家兩廳院繼2018年與法國鳳凰劇院的「開動計畫」後,今年再度與法國巴黎國立夏佑劇院、西班牙巴塞隆納花市劇院建立夥伴關係,開啟駐村以及演出交流,同時將台灣文化實力推廣世界。

兩廳院今日舉行跨國館際簽約合作記者會,左起法國巴黎國立夏佑劇院藝術總監迪迪埃.德尚、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西班牙巴塞隆納花市劇院總監翁潔兒.瑪嘉莉。(記者陳昱勳攝)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台灣創作者擁有豐沛的藝術能量,為了不讓他們在國際間孤軍奮戰,兩廳院身兼後援,積極國際舞台連結,推介演出。例如雲門2的《十三聲》將於明年初巡演歐洲21場,包含今年簽屬的夏佑劇院。

夏佑劇院為法國5座國家劇院之一,同時是唯一以舞蹈為發展核心的國家劇院,本次合作包含專業講座、工作坊交流與節目邀演。藝術總監迪迪埃.德尚表示,藝術是非常重要的力量,現今全球化的世界裡,想像力的國界已消失,迪迪埃.德尚更希望透過合作關係,能夠增進台法交流。

另外,西班牙巴塞隆納花市劇院為南歐首屈一指的舞蹈之家,特別以其活躍的藝術家駐村計畫聞名,是推動「動態藝術」的重要力量。除以舞蹈為主要策展內容,藝術範疇涵括視覺與肢體劇場、表演、馬戲等。藝術總監翁潔兒.瑪嘉莉相信透過舞蹈交流,更能對雙邊體會到藝術生命的真諦。

劉怡汝指出,兩廳院將與夏佑劇院展開為期3年的合作計畫,以互邀節目開啟交流,並以共製新作為目標。花市劇院則進行藝術家交換駐館,為期1年,並依駐館成果擬定下階段的合作方向,預計展延至3年計畫。

此外,明日將在國家戲劇院1樓大廳舉辦「舞蹈之家、雙城論壇」講座,由迪迪埃.德尚以及翁潔兒.瑪嘉莉擔任主講,透過節目策畫、人才培育、舞蹈推廣出發,分享如何打造場館為創作者、觀眾、與場館工作者的家,同時由劉怡汝與黃翊工作室藝術總監黃翊擔任提問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