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18地震 文資局災情報告

2019/04/18 18:54

艋舺龍山寺受強震波及周圍圍牆部分掉落。(資料照,記者周彥妤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418強震對部分古蹟也造成小災損,根據文化部文資局調查,國定古蹟部分有4處,分別是:台北機廠的客車工場、組立工場和原動室部分粉刷層剝落,結構部分則請建築師至現場確認中;艋舺龍山寺周圍圍牆部分掉落,結構未有狀況。淡水紅毛城領事官邸前紅磚步道地坪損壞,戶外地坪裂痕損壞;霧峰林家頤圃廁所磁磚有極細小裂縫。

直轄市、縣市定古蹟歷史建築部分,目前已回報的有花蓮縣,包括交通部台鐵管理局花蓮管理處、台鐵花蓮舊工務段及舊警務段、中廣蓮電台及花蓮舊監獄遺跡等,分別有地坪或牆壁龜裂,但不影響結構安全。

文化部表示,目前還在全國進行更詳細巡視,若有進一步災情會再回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