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讓座美德 帥哥型男令日本人乖乖上了一課

呂如中昨把台灣人讓座的美德,傳達到日本。(翻攝自呂如中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多數台灣人都學會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看到老弱婦孺懂得讓座,對於這項美德,大家一點兒也不覺得奇怪,知名廣播作家呂如中昨讓日本人上了一課。

呂如中昨午在東京一上地鐵,因頭暈急忙搶位子坐,「沒想到上來一位老婦人,只不過日本人不太讓座」,呂如中不忍心,選擇起身讓座,老婦人連說三句「不好意思」,坐他對面4位西裝男子,頭也沒抬一下。

只是呂如中頭暈,老婦人隔壁坐的人要下車,他馬上搶坐,豈料又有3位老太太上車,「我坐不到5秒,位子又讓出去」,這時,呂如中對面4位西裝男看他連讓2次,也被現場氣氛所逼,4人竟不約而同站起來讓座。

事後呂如中想起那一幕不自覺會心一笑,他直言:「來東京N遍,還是頭一遭看到西裝男人們一起讓座,他們大概從沒在電車內『被打擾』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