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靠美國」伎倆破功 壓垮韓國瑜最後一根稻草

韓國瑜「國防靠美國」論點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相當不以為然。(資料照,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美國哈佛大學進行閉門座談,脫口20字韓式口號:「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相當不以為然,宣布投入國民黨初選,顯見韓國瑜伎倆已徹底破功。

已故作家李敖獨子李戡近來關注兩岸政局,他認為,「中國統一」對國民黨政治人物而言,是門非常細膩學問,關鍵在於要讓中國覺得你認同它,同時要讓台灣大多數人覺得你不認同它,誰能做得好,誰就通吃兩岸。

李戡直言,很多國民黨大老想把這門學問做好,全都以失敗收場,唯一成功的只有韓國瑜,可惜一下就破功,「他在台灣被打成『統』後方寸大亂,講出『國防靠美國』,也把他在中國『統』的形象給破壞了,變成台灣覺得他是『統』,中國覺得他『不是統』,這是最慘結局,也給了郭台銘出馬機會。」

李戡推崇郭台銘是成功企業家,但直言郭台銘要做好這門給政治人物做的學問,成功機會並不大,且過程困難重重,「稍有閃失,一夕間風雲變色,優勢化為劣勢。」李戡也認為,同樣做不好這門學問,政治人物還有捲土重來機會,但對於企業家而言,損失恐怕難以彌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