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世界閱讀日」串聯全台 鄭麗君:讓閱讀從生活周遭開始

2019/04/17 17:54

鄭麗君授導遊旗予2019年世界閱讀日代言人晴天P莉。(文化部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年度閱讀盛事「2019世界閱讀日」今日舉行啟動記者會,今年文化部策劃年度主題「走讀台灣」,號召教育部、地方政府、圖書館以及獨立書店等共計620空間一同響應,並於有超過100場走讀活動讓民眾透過活動體驗閱讀。文化部長鄭麗君致詞時表示,希望能夠透過走讀台灣,讓大家讀萬卷書也可行萬里書,讓閱讀更有趣。

「2019世界閱讀日」今日啟動。(記者陳昱勳攝)

聯合國訂定4月23日於世界閱讀日,台灣也不缺席,鄭麗君表示台灣從2017年開始響應,今年來到第三屆,特別以「走讀台灣」作為年度主題,配合書單,串聯620個空間,民眾不管是讀了想了解,或者想先了解場景再來閱讀,都能讓閱讀更有趣。

台灣閱讀推進協會秘書長周月英表示,台灣「2019世界閱讀日」從4月20日至5月5日,舉行超過100場走讀活動,讓民眾透過行腳過程體驗在地節慶、瞭解文史事件並認識相關著作。其中國立台灣博物館館長洪世佑推薦該館「逆光行旅-走讀台北城」,藉由台北城歷史書籍搭配實地走訪,讓讀者更深入回顧屬於過去年代的故事。

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2019世界閱讀日」啟動記者會。(記者陳昱勳攝)

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蘇碩斌介紹主辦活動「走讀農民力:從農田到餐桌的文學之旅」,將帶領民眾前往碗粿產地認識製程,邊讀邊吃。國家人權博物館規劃白色恐怖歷史兒童劇「希望小提琴」與「杜鵑山的迴旋曲」,館長陳俊宏邀請親子以聽故事的方式,瞭解台灣人權發展。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則分享今年將辦理10場不同主題夜宿活動,邀請學童闖關認識新北市圖。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洪世昌則吆喝青年朋友報名秒殺活動「漂人巴士全員出發」,搭乘專屬觀光巴士,走讀台北城發展史。

此外Line最受歡迎貼圖之一「晴天P莉」是本次世界閱讀日「走讀台灣好夥伴」,即日起至5月5日,民眾加入「Openbook閱讀誌」Line官方帳號後,即可發訊息call out「晴天P莉」,即會秒回分享全台19縣市走讀資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