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在家烤魚總沒有日本料理店烤的好吃 原因在這裡

2019/04/17 17:15

掌握好鹽的分量,烤出來的魚就能像日本料理店,有香有鹹的好吃喔!(幸福出版提供)

〔文/新合發猩弟〕我們一般在家烤的魚,為什麼沒有日料餐廳裡的那樣好吃?

其實,現在家用烤箱或者水波爐都能將魚烤得很美,但問題不在於烤箱牌子、溫度、時間,我覺得最大的關鍵是「鹽的分量」。現代人普通都注重健康,想說不要吃太鹹,所以在料理時,往往鹽的分量下得很輕;但偏偏烤魚需要的鹽分,是要比想像中來得多一些。

那麼,多少的鹽才算足夠?以300g的魚來說,就抓百分之三,大約是9-10g的鹽,均勻地抹在魚身兩面和肚子裡面。

鹽的作用有兩個,一個在於能夠幫助魚肉排除多餘的水分,這樣烤起來魚皮才會香酥;二是能使魚肉緊實,提升魚肉的甜味。

因此,只要掌握好鹽的分量,烤出來的魚就能像日本料理店,有香有鹹的好吃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