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聖母院災情殃及管風琴全毀? 住巴黎台灣作曲家這樣說

2019/04/16 17:06

法國聖母院大火,引發全球譁然。(法新社)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法國巴黎聖母院遭火蝕,引起全球譁然,藝文界也相當關注,尤其擁有850年歷史的聖母院,不僅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文化遺產,內部巨大管風琴更是舉世聞名。對此,音樂學者陳漢金於臉書貼文表示,「它位於相當低的位置,應該不會受到重大的損害吧。」

不過,有人根據法國當地媒體報導指出管風琴「據信是近乎全毀。(但不確定是火損或是其他因素)」陳漢金認為,「管風琴若遭損毀,的確不幸,但它是19世紀的琴,修復上不會太難。」

另一位住在巴黎的台灣作曲家陳珩(Heng Chen)則回應指出,「轉載入內勘災的風琴技師,目前風管跟樂器表面上幸運的未受波及,但仍須待進一步測試。前篇報導教區代理人昨夜的全毀發言應是高估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