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求財 武財神生日教你怎麼拜

2019/04/16 06:00

(圖/陳佳蕙)

〔文/林家驊〕武財神姓趙名朗,字公明或光明,終南山人氏,後人慣以《封神演義》中的趙公明來介紹祂,尊為五路財神之首「中路天官武財神」,是中國第一位以人形象祀奉的財神。而其誕辰是農曆3月15日(國曆4月19日),也是民間俗稱的「求財日」,據說這一天為求財轉運的最佳時機。所以我們要以虔誠的心,備好下列物品,祝賀武財神誕辰快樂,以求財運亨通,生意興隆。

準備物品:

1. 水果及鮮花。準備3樣或5樣水果,可拜鳳梨(旺來)、香蕉(尾音有「招」的音,即招財)、金桔或橘子(吉利的意思),蘋果(代表平安),水梨(水主財,水梨的音如同水來,就是錢來也)……等有招運、吉祥之意的水果。

2.餅乾、糖果各一包。據傳財神爺愛吃甜食。

3.酒、茶、飲料。3杯清酒或3杯茶或3杯甜的飲料。

4.牲禮。新鮮現宰現煮的肉類,如雞肉,但忌豬肉,相傳武財神與回教有淵源,故不可拜豬。

5. 金紙。壽金、刈金、五路財神金,不清楚可在金紙店詢問,或直接到財神廟向廟方購買即可。

備好以上物品,就可以到財神爺面前祝壽,順便祈求財運亨通,財源廣進。另外建議可以準備自己的名片和所買的物品一起放在供桌上,讓財神爺能庇佑增加人脈及錢脈哦!

雖然農曆3月15日是武財神誕辰,只要廟宇有開的時間,就可以去參拜祝壽,但是正所謂「吉凶悔吝生乎動」,我們開始動作的時間,會影響最後結果的吉凶啊,這也是「天時」厲害的地方,所以今年想要在武財神誕辰去求財轉運的話,找個當天最好的時間去,效果會更好。因此國曆4月19日也就是農曆的3月15日,早上8點40分到9點30分之間去拜的話,對我們事業的財運是最有利的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