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坂豬肉賣相好 看到原形恐怕謝謝再連絡

2019/04/14 06:00

豬頸肉被稱為松坂肉之後身價高貴。(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自從有位名廚在電視上把豬脖子兩邊各一片的豬頸肉稱為松坂肉之後,從此這片肉的身價就高貴了,加上一隻豬才兩片,買的人又多,有時候還買不到。

這塊肉雖然全瘦,不管炒、炸、煎、烤都是嫩中帶脆的,的確好吃,但是,豬脖子不但布滿淋巴結,也是養豬戶施打抗生素的部位,如果去得早,當賣肉的商家還在片除周邊雜質的時候,很容易看到色澤微黃像藥物殘留的痕跡,雖然肉商都說剔乾淨就沒事,我後來還是不敢再買這片肉。

很多食材經過利用可以提升價值,例如豬頸肉,一些不太高檔的部位也可以處理成美食,例如內臟、頭、腳爪之類,其實無可厚非,喜歡吃的自有人在,至於安全性是否需要在意,見仁見智吧,都計較還賣給誰呢,是吧?只能說好吃也別常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