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金馬台獨言論過半年 紀錄片導演首映爆哭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今(10)選在當年318太陽花學運退場日舉辦首映,包括導演李惠仁、音地大帝、律師邱顯智、滅火器主唱楊大正都站台力挺,該片導演傅榆致詞時難掩緊張,更激動落淚,提到去年金馬獎致詞引起的風波,她說還在調適,更透露:「我一直很糾結,到底有沒有做錯事。」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首映會,右起楊大正、李惠仁、沈可尚、傅瑜、邱顯智、音地大帝。(記者陳逸寬攝)

《我》片以台灣學運領袖陳為廷與在台中國留學生蔡博藝為拍攝對象,記錄不少2014年太陽花學運的過程,傅榆上台時感謝到場的嘉賓與觀眾,「這是我的片子第一次上院線,有這麼多人來幫我說話,好像這部片真的滿重要的」。她說做這部片時一度想要「隨便做」,更自嘲當時像很多曾參與這個運動的人一樣,有很多運動傷害,「運動過度無法運動了,覺得一切都不會改變、沒有希望,很低潮,還好身邊的夥伴支持我把片子做出來,讓我知道這部片其實可能很重要,不能隨便做」。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選在當年318太陽花學運退場日首映,導演傅瑜。(記者陳逸寬攝)

去年該片連拿台北電影獎、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傅榆在金馬獎獲獎時表示:「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意外碰觸政治敏感面,被指是「台獨言論」。她今表示,當初說那些話,是她真的很想說的話,「就像我拍完這部片後找到力量,想靠自己去做些什麼,當我有機會時可以說『真的很想說』的話」。

傅榆提到去年金馬獎致詞引起的風波,坦言自己還在調適。(記者陳逸寬攝)

她表示當時沒意識到會帶來這麼大的傷害,「很多我不認識的人被傷害了,我還在調適,一直很糾結自己有沒有做錯事,到後來會覺得,重點不在對錯,而是這是我很想做的事情,有這樣的權利去做」,她也表示,如果再有機會,會再用其他方式,「可以表達出那個想法,但又不會傷害那麼多人,這是我該學習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本週五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