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博館修復工程啟動 打造「無牆博物館」

2019/04/09 22:11

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行「修復及再利用第一期工程」開工典禮。(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歷史博物館今(9)日舉行「修復及再利用第一期工程」開工,預計110年3月完成,館長廖新田表示,史博館會將另闢地下室提供民眾使用以及進行圍牆拆除、新建庫房等,未來也希望與旁邊的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合作,持續推廣教育及研究。

史博館整修工程分為3個部分,廖新田指出,館內空間嚴重不足,管線也非常老舊,需全部重新調整,外觀則維持綠瓦紅牆外觀,保持史博館文化資產的建築風貌;接著在館前廣場開挖小型地下室,未來作為教育、圖書館、國際會議功能,提供民眾更多進出空間。

廖新田表示,未來史博館地下1樓將命名為「遵彭廳」,以紀念首任館長;作為主要的展場的1樓大廳,未來命名為「大千廳」,因史博館在開幕時的第一檔展覽就是展出張大千作品。

2樓將成為國家畫廊;3樓則為學生重要教育場合的常設展廳,目前暫定命名為「寶島長春廳」,原因是館內擁有一張非常獨特的66公尺長的〈寶島長春圖〉水墨畫;4樓作為文創餐廳,民眾可在4樓看到南海路四周的全景。

廖新田指出,5樓作為重要文物跟國寶的典藏,因館內典藏了唐三彩這項標誌性藏品,未來將取名「三采廳」。另外史博館將在新北市中和興建7層樓高的典藏庫房,增加館藏空間,未來作為教育使用。

廖新田強調,這次整修為63年來的挑戰,希望未來能夠更接地氣與人氣,成為台灣重要的文化平台,同時連結楊英風美術館、郵政博物館、台北當代工藝館、林業試驗所,讓南海學園重新恢復它過去的風華,更讓史博館轉型為「無牆博物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