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廳院玩叛逆 新點子實驗場挑戰不同藝術

2019/04/08 21:48

今舉行《新點子實驗場》宣告記者會。(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家兩廳院2019《新點子實驗場》,帶來7檔包含戲劇、舞蹈、音樂及多媒體等具有實驗精神作品,邀請台灣富含潛力的表演者,從他們作品的能量中回應時代的現況,開展新世代的對話場域,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新點子實驗場》充滿不同的創意與創新,讓大家看到不同的觀點,同時新點子像是兩廳院的叛逆展現。

兩廳院表示,今年兩廳院將《新點子劇展》、《新點子舞展》、《新點子樂展》3大系列整合成《新點子實驗場》,正式成為兩廳院4大藝術節慶之一。《新點子實驗場》兩廳院將專注於培育,並以「純手工、純點子、純實驗,不純砍頭」為宣告,陪伴台灣藝術家持續創造與實驗各種可能。

擊樂家薛詠之。(記者陳昱勳攝)

今年《新點子實驗場》以「純」作為出發點,「純手工」象徵劇場工作的細膩特質,「純點子」指藝術家們的創作源頭,「純實驗」則道出他們在此次演出想實驗的概念。此次共規劃7檔節目,包含兩廳院駐館藝術家林怡芳《微塵共感》、林祐如的《台灣製造》舞作、徐惟恩的東西方樂器演出《誤讀聲響》、致力於戲曲實驗的「柏優座」、「OD表演工作室」圖體,以及擅長跨領域演出的擊樂家薛詠之等。

除創作者之外,來自加拿大的表演團體「哺乳動物潛水反射反應」帶來的《我所經歷的性事》互動劇場,將在台灣徵求6位65歲以上的素人演員,進行為期2個月的工作坊訓練後,經由導演帶領下,素人們在舞台上大膽分享生命走過的風流韻事。

劉怡汝表示,兩廳院一直在突破與往前邁進,《新點子實驗場》像是走在一條以前沒有走過的道路,充滿著叛逆與創新。2019《新點子實驗場》將於5月24日至7月28日於國家音樂廳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