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良醫墨非》台裔演員睽違16年回台 驚訝這裡變超多!

美劇《良醫墨非》台裔主演Christina Chang來台。(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當紅美劇《良醫墨非》翻拍自韓劇《Good Doctor善良醫生》,劇中唯一台裔演員張韻明(Christina Chang)近日睽違16年,和老公、女兒抽空回台遊玩兩週,走訪花蓮、太魯閣等地。她昨(7)表示,對台灣早餐念念不忘,更一口氣說出想吃「豆漿、油條、飯糰、牛肉麵、空心菜、酸辣湯」等,對食物如數家珍。問她覺得台灣哪裡改變最多?她興奮說:「台灣現在變得好乾淨!」

從小在台灣長大的她,父親為台裔菲律賓籍,母親是美國人,直到17歲才搬到美國居住。她笑說:「老公還曾說想搬到台灣住,所以會常常想著要來(台灣)。」47歲的她,出道20多年,表示亞裔演員在歐美發展不易,回憶早期甄選演員經驗,常被問是否有「功夫」底子?讓她搖頭說:「想改變華人就會功夫的刻板印象」,堅持不輕易妥協。

美劇《良醫墨非》台裔主演Christina Chang來台。(記者陳逸寬攝)

她參演過《24反恐任務》、《CSI犯罪現場:邁阿密》、《慾望師奶》等不少知名美國影集,在《良醫》中則飾演外科醫生,自第二季起擔任要角。近來電影《瘋狂亞洲富豪》風潮正盛,問她是否有徵選該片?她苦笑否認,表示「要演主角不合適,當媽又有點太年輕」,隨後自薦未來想演女性英雄角色,「要有超能力的那種」。

她聊起在《良》劇中演出醫生時的趣事,自認不怕血的她,表示自己畢竟不是真正的醫生,在動手術時不能太有情緒。有次她心情放鬆,倚靠在病患的床邊,以為該病患是假人,不料後來那人身體動了幾下,讓一旁的她差點嚇得魂飛魄散。

而近來國外掀起「#MeToo」運動,她表示身為女性需要保護自己,為自己發聲很重要,更說「生而為人都是平等,需要彼此互相尊重」。《良醫墨非》第3季預計9月在Star World播出,第1、2季已在FOX+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