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鴨霸下架張學友《人間道》 宅神:怎10幾年才發現?

張學友1990年演唱《人間道》歌曲,因觸及中國敏感神經遭下架。 (資料照,環球音樂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歌神」張學友近日被挖出1990年為電影《倩女幽魂II︰人間道》演唱主題曲《人間道》,歌詞「少年怒,天地鬼哭神號,大地舊日江山,怎麼會變血海滔滔」疑暗諷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近期在中國慘遭下架命運。

妙的是,「宅神」朱學恒一早在臉書分享《人間道》歌曲,他並發文表示:「只有一個感想,啊!這首歌本來就在罵共產黨,怎麼過了這幾10年才發現啦。黨的反應是不是太慢了,你看我們總統在沒有證據沒有調查的狀況下,都可以拿側翼粉絲團的都市傳說來作圖貼文了,這反應速度你們差遠了吧!」

《人間道》當年推出時間,正好是六四事件發生隔年,時間點非常巧合,歌詞內容用來描寫當時的流血衝突情況也吻合,有網友表示,電影本身就有嘲諷時政意涵,歌曲被如此解讀也合理,但也有人認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成了焦點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