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派對開始 大、小朋友玩HEN大!

2019/04/07 21:25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以野生動物園起家的六福村讓遊訪動物園不再是走馬看花,園區第二季慶典──結合生態保育的「動物派對」,邀請大、小朋友遊訪六福村及深度認識動物保育,歡度寓教於樂的假期。

六福村讓走訪動物園不再走馬看花,遊客透園區動物保育員解說動物行為,更了解動物生態。(六福村提供)

六福村即日起至6月9日推出第二季慶典「動物派對」活動,園區將「動物行為豐富化」這項動物福利融入有趣的互動式體驗活動中,讓遊客對動物及環境保育有更深入了解。有鑒於了解動物生態是保育的第一步,園區的管理團隊為不同物種開發獨特的互動新玩具,除了讓動物居住環境更好玩有趣,也讓遊客觀察到動物們與野生環境更相近的行為。

六福村結合生態保育的「動物派對」,將「動物行為豐富化」的動物福利,融入有趣的互動式體驗活動中。(六福村提供)

好比動物保育員為喜歡在樹藤間移動的紅毛猩猩研製獨特的「紅毛猩猩轉轉樂」,遊客可在安全範圍向紅毛猩猩拋出椰子,讓攀附在另一棵樹上的紅毛猩猩接住,並可進一步觀察紅毛猩猩擺盪及靈活的技能。六福村獸醫也為屬貓科的白老虎打造詠春拳木樁,獸醫師將肉品塞進木樁內,透過食物鼓勵白老虎以撲、攀、抓等行為動腦覓食,互動式體驗活動配合專業的導覽解說,遊客也可加倍親近動物世界。

「紅毛猩猩轉轉樂」,遊客可在安全範圍向紅毛猩猩拋出椰子,讓攀附在另一棵樹上的紅毛猩猩接住。(六福村提供)

在「生態猴園」遊客能近距離親近靈長類動物,此外,動物營養師還為猴子們特製「營養竹筒飯」,這些竹筒將藏在生態猴園,週末下午時,親子遊客們可攜手尋寶。六福村動物部表示,平時動物園絕對禁止餵食,但是在週末限定的活動期間,遊客能大手拉小手在猴園探險尋寶,找到特製竹筒飯的遊客可獲得餵食特權,在保育員協助下將竹筒飯餵給猴子吃,餵食同時也有專業動物生態解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