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玻璃心又碎!張學友《人間道》疑暗喻六四遭下架

《人間道》歌詞被網友指出暗諷六四天安門事件。(翻攝自微博)

〔記者羅子欣/綜合報導〕「歌神」張學友在歌壇地位舉足輕重,但再重仍不敵強國脆弱的自尊心,近日有網友挖出,他1990年為電影《倩女幽魂II之人間道》演唱的主題曲《人間道》,歌詞中含有隱喻成分,疑似在暗諷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似乎已被APPLE MUSIC中國區下架,雖微博上仍找得到張學友演唱的影片,但話題已開始延燒,有不少網友互相留言「快存,免得被刪!」

張學友(環球提供)

該段敏感歌詞寫道:「少年怒,天地鬼哭神號,大地舊日江山怎麼會變血海滔滔,故園路,怎麼竟是不歸路,驚聞世間,怎麼盡是無道。」因為這首歌推出時間正好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隔年,時機點相當巧合,歌詞中的形容詞,用來描繪當時的流血衝突也頗為吻合,微博上許多網友都認為兩者間應有關係,也有網友認為電影本身就有嘲諷時政的意涵,歌曲帶有一樣的企圖也很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