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妍安被離婚悲傷腿軟 未見癌逝媽最後一面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陳妍安演出多部八點檔,劇中常有情緒崩潰戲碼,但都沒有近期在民視《大時代》中的多。她表示,自己相當入戲,不僅讀劇本時會哭,下戲後看到飾演堅持離婚的老公江俊翰就生氣,還曾因太過入戲腿軟,一旁的韓宜邦來不及反應,差點雙雙倒地,這也讓她想起自己因工作來不及趕到醫院見媽媽最後一面,「當時就是悲傷到腿軟」。

陳妍安(右)劇中與飾演老公的江俊翰離婚,太過入戲的她私下看到江俊翰仍放不下情緒。(民視提供)

陳妍安的媽媽幾年前過世,她回想起當時正趕拍《春花望露》,在拍戲中接到姊姊電話告知「媽媽快不行了」,她卻來不及見媽媽最後一面,當時陳妍安因為太過悲傷腿軟,她解釋:「真的就是悲傷到無力,而突然失去力量的強烈感受,無能為力加上過度悲痛,腿真的會腿軟而跪下來。」

她強調,不會在拍戲時拿人生經歷來培養情緒,「我拍戲會進入角色都是來自劇本情節、台詞跟角色的內外在狀態入戲,不會靠扒開自己的人生(入戲)。」拍戲多年,不僅自己悟出一番道理,她也在劇組幫助後輩,在一場呼巴掌的演出中,李又汝因情緒激動換氣過度,陳妍安先讓她緩和情緒,再輕撫李又汝的背幫她順氣。

陳妍安好演技贏得觀眾讚賞。(民視提供)

陳妍安表示,演員在拍完激動戲後需要點時間緩衝情緒,「在拍完哭戲後,則可以給對方溫暖的抱抱,會有立即性的安撫。」陳妍安好演技贏得觀眾讚賞,她則謙虛說:「演技的進步不是一蹴可幾,需要多方嘗試、多思考、多些實務經驗。」

她也感謝劇中演員演技精彩,才能成就一齣好戲。她期許自己能精益求精,先前也在劇中突破自我、克服恐懼,首次垂吊鋼索,「希望大家看戲時,能感受到滿滿的誠意跟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