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不是瞎咖 他是我的龍蝦王子

2019/04/07 09:00

(圖/達志影像)

〔文/米雅〕元哥用閩南語說著:「無魚蝦嘛好。」真誠地推銷他自己雖不是甚麼高檔昂貴的「魚貨」,但可是蝦中極品──龍蝦,有待我挖掘發現他的美好,懇求我給予機會進一步認識。

大學拉警報的最後一年裡,透過學校聯誼認識了元哥,對其第一印象是,身形將近180公分,酷似一根高瘦的竹竿,曬得一身黝黑的肌膚,不算高挺的蒜頭鼻,架著一副過時的銀框眼鏡,底下有著一雙細長略顯稚氣的單眼皮眼睛,厚唇微上揚而腼腆地笑著向我告白。站在他的身旁,我顯得特別地嬌小玲瓏,畢竟我的個頭只到其肩膀。問題是,雖說身高不是距離,但他實在是與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形象相去甚遠,而我可是外貌協會的一員。

即便如此,他還是使出纏人的龍鬚功,我只好勉為其難答應與他的第一次約會。那一晚,我們漫步在微風徐徐的公園裡,幸運的狗屎竟找上了我,望著鞋底讓人尷尬的戰利品,元哥小心翼翼地為我移除這腳下的地雷;還有一次冬天出門約會,我身體冷得發抖,他脫去外套為我披上,抬眼卻見到兩行鼻涕從他的鼻子溜出;即便陪我整日枯坐在圖書館裡讀書也不厭倦,諸如此類相伴回憶不勝枚舉。

相識的這些年以來,我們共同度過了求學期、兵變期、就業期及創業期,直至現在,無聊時逗樂我,哭鬧時陪伴我,出門時保護我,困難時拯救我,凡是對他有所要求的事情,他絕對有求必應一定辦到,對我付出的努力與愛我都看在眼底,有他在身邊真好!

經歷9年的愛情長跑,日子變得好暖好暖,暖如冬日的火鍋,但我的內心是歡喜的,靜靜地抬頭望著他,世界變得好美好美,美如一道彩虹橋,但我的內心是堅定的。從彩虹橋走來一位王子,我的龍蝦王子啊,願與你一同赴湯蹈火共同翱遊四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