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文茜摘肺腺癌19天復工 自爆製作團隊送「奠儀」

陳文茜開刀切除肺腺癌後休養兩週便復工。(中天提供)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陳文茜上月18日在台大醫院動手術割除肺腺癌腫瘤,22日順利出院,回家修養2週後,今(6)日重返工作崗位錄製《文茜的世界周報》,但對於記者關心能否順利講話(主持)、久坐,她難掩擔憂表示:「希望可以,一定可以!」為自己打氣。而她也透露,在開刀後第3天,製作團隊前往探病時就帶著稿單至病房,陳文茜瞄見了一疊厚厚的資料,故意開玩笑說:「不會是奠儀吧?」

製作單位與陳文茜討論節目內容時,成員發現陳文茜快撐不下去,趕緊離開病房,原來開刀後由於肺部手術的疼痛,使陳文茜只能維持一個姿勢,往前咳血,往後1公分即疼痛不已,當時,沒有麻醉睡眠止痛針根本無法躺下,只能一直保持一個坐姿,只能和衆人開玩笑,打發疼痛。

雖陳文茜在休養期間相當掛念工作,但由於右肺發現有另一小腫瘤需要追蹤,而身體術後必須好好休養,因此暫時由每週4小時改為每週2小時,每週六晚間9點至11點的《文茜的世界周報》改為10點至11點,每週日同時段的《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也改為晚間10點至11點。

她出院前已宣布,等她康復之後,將著手拍攝造成肺腺癌原因的紀錄片,包括家族遺傳、二手菸及空污等,並訪問此領域的各方專家。陳文茜在醫院時,良醫們紛紛告訴她台灣的困境,尤其中南部偏遠地區既空污,儀器少,高價格對民眾是很大的壓力。等到有症狀才求診,往往已經是第四期,診療包括標靶藥物等費用更高,對健保財務負擔更大。

既然早期篩檢,是民眾自費,而且是低劑量幅射,衛福部的法令設限病床20床以上的醫院才能購買,沒有必要,而且妨礙肺腺癌早期篩檢,並且變相拉高篩檢費用及接受治療關鍵黃金時間。陳文茜籌拍相關紀錄片已找到團隊及贊助者,未來完成後將交給各大媒體免費播放,讓更多民眾了解低劑量CT(電腦斷層掃描)早期篩檢肺癌的重要性,最終影片版權將贈予肺病防治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