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金歌手割腕「全身血躺醫院」 強制入住精神病房家人心碎了

新人楊上昀推出新歌《紙星星》。(意林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新人楊上昀推出新歌《紙星星》,這首歌記錄她多年前慘痛的戀愛經驗,透露當時憂鬱症纏身,甚至出現吞安眠藥、自殘割手腕等行為,直到她的家人驚覺事態嚴重,決定把她送到台中的醫院治療,她當時在精神科病房靜養了一個多月,靜下心開始回想整件事的經過,覺得自己的荒謬行為不但讓自己看起來更糟,還讓爸媽傷心不已。

楊上昀受訪分享慘痛失戀經驗。(意林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有台版「渡邊直美」封號的楊上昀闖歌壇,她甩肉40公斤拚發片,真實身分其實是富家千金,而個性看來開朗的她,透露愛情是她的死穴,怎料大學時代少女情懷的暗戀,卻徹底扭轉了她的人生。

楊上昀當時與暗戀的校草同學告白,失敗後卻成為全班的笑柄,「許多『你配不上他』、『不看看自己長相』的話傳到我耳中,讓我自信心再度受挫,因為我當時不敢跟爸媽及朋友訴苦,結果就是憂鬱症找上門,自己一直陷入在黑洞的漩渦,爬不出來。」

楊上昀秀出自殘傷痕,覺得當時行為很荒謬。(意林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她透露當時曾經有5天都無法闔上眼睡覺,服用安眠藥後開始夢遊,更覺得自己不夠好,開始出現自殘狀況,「因為想要發洩情緒找不到出口,我開始想要用美工刀劃手腕,當時只是想要用這些傷疤提醒自己振作清醒一點,結果有一次因為吃了安眠藥太恍惚,讓我糊里糊塗割傷手腕昏過去,醒來後全身是血躺在醫院,爸媽也才知道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後來家人送她入院療養,她透露藉由看書、創作轉移注意力,「我看到了當時佼哥出的一本書,內文有一段文字提到,如果不喜歡他人在網路上的偏激,你也用一樣的手段去與他們爭辯,那你不就變成那個你不喜歡的人,要變就變一個自己欣賞的那款人,不要變身自己內心討厭的那模樣。這段文字徹底打醒了我,讓我開始想好好地為自己而活,追求自己想要的目標及夢想!」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