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金馬酒會惹禍上身?中國最有種導演新片被刁難

婁燁。(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去年靠著《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勇奪最佳紀錄片的導演傅榆,在金馬上表示「希望台灣能被當場一個獨立的個體看待」,導致所有中國人全消失在金馬酒會,僅有《風中有朵雨做的雲》導演婁燁現身,因而被封為「最有種導演」。不過他回到中國後,似乎被各種刁難,前幾日在首映會上透露,上映前曾多次被中國要求修改內容。

婁燁新片《風中有朵雨做的雲》命運多舛。(翻攝自微博)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原本將在香港電影節放映,不料卻突然宣布放映取消,連婁燁太太馬英力執導,拍攝婁燁《風中有朵雨做的雲》過程的紀錄片《夢的背後》,也一起消失。據傳是因為中國當時正值兩會期間,才會避免節外生枝。

婁燁3日出席記者會時坦言:「原訂首映時間前4天,全國公映前7天,被要求再次修改,我不想多說什麼,我希望他安全上映。」最後更表示接下來會保持沉默,但希望大家能盡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