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老公太有才 應該家家搶著要

2019/04/06 06:00

(圖/swawa.com)

〔文/自省先生〕我家老公總以「馬蓋先」自豪,家裡一切DIY自己來,一手搞定修理事,他為這個家省下好幾桶金,真心想說「有你真好」!

外子二流高職電工科畢業,高一學室內配線,高二穿插電子,三年級讀工業配線,蜻蜓點水吸收皮毛,因之戲謔自己「條條懂、句句疏」,其實他自動控制很強,經驗累積搭配所學,冰箱電視風扇等家電,初步簡易維修都能來一手,甲種電匠證照可開水電行,他遺憾沒通過技術士檢定,但不是技術差,而是嫌累,從事水電本不在人生規劃,喜歡當白領階級。

親戚換流理台龍頭,同品牌,我家750元成本價解決,工資免費,親戚家工人代買一組900元,10分鐘工錢自己人「酌收」600,共計1500元,就是差這麼多!

學以致用又是摸索天才,各式燈具及衛浴設備,另一半無不自行處理,曾借電鑽自拆自裝洗臉盆,敲掉浴缸買水泥磁磚自貼自黏,其他馬桶水箱、置物架、水龍頭、粉刷油漆及門鎖汰換,小菜一碟小兒科罷了。

如果每家都有馬蓋先,修理業要賺誰的錢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