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整生的愛點燃」音樂會 游昌發以洛夫詩歌唱出關懷

2019/04/03 11:53

「以整生的愛點燃——游昌發洛夫詩歌」音樂會將於4月26日舉行。(台灣作曲家協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關懷雷特氏症生命鬥士,由台灣作曲家協會主辦的「以整生的愛點燃——游昌發洛夫詩歌」音樂會,將於4月26日舉行,演唱由作曲家游昌發以詩人洛夫作品為詞創作之歌曲,音樂會全數結餘將捐贈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藉此致意與關懷雷特氏症孩子的奮鬥人生。

今日於立院中興大樓舉行「以整生的愛點燃——游昌發洛夫詩歌」音樂會記者會。左起游昌發、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理事長曾雅莉。(記者陳昱勳攝)

作曲家游昌發計畫以台灣現代詩為歌詞,創作「詩人之歌」系列藝術歌曲,首場為詩壇譽為「詩魔」的洛夫詩選,並由次女高音范婷玉獨唱、謝欣容擔任鋼琴伴奏,演唱游昌發用17首洛夫的著名詩作譜的歌曲,包含〈給瓊芳:你是我唯一的愛〉、〈石榴樹〉、〈苦瓜九行〉、〈河畔墓園〉、〈除夕瘂弦夜訪〉、〈寄鞋〉等。

「他的詩,流漏著愛情、甚至憂時憂民的元素,所以在音樂會上能夠聽得到浪漫的快樂以及悲傷」游昌發指出,詩人洛夫經歷過戰爭,因此在他的詩裡除了感受到他透露反戰的思維,也有很多對生命的感觸。

作曲家游昌發。(記者陳昱勳攝)

游昌發認為,許多現代人生活缺乏詩意,因此想藉音樂會,讓台灣人的生活充滿「詩」,此外之前因緣際會之下接觸了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深感台灣雷特氏症病友的艱辛,因此音樂會扣除必要開支,結餘全數捐給關懷協會,發揮公益精神。

「以整生的愛點燃——游昌發洛夫詩歌」音樂會將於4月2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