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海中散落珍珠 遠離塵囂世外桃源

2019/04/02 19:54

羅弗敦群島有挪威著名的峽灣美景,還有點綴其間彷彿世外桃源的小村落。(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挪威報導〕散落在挪威海中宛如一連串珍珠的羅弗敦群島(Lofoten Islands),有挪威著名的峽灣美景,還有點綴其間彷彿世外桃源的小漁村,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景風光加上遠離塵囂的靜謐環境,讓人宛如置身世外仙境,難怪許多旅遊網站、書籍雜誌美譽它是世界美麗島嶼之一!

羅弗敦群島被許多旅遊網站、書籍雜誌美譽它是世界美麗島嶼之一。(記者莊士賢攝)

被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納斯峽灣是許多旅人必訪景點。(記者莊士賢攝)

地處北極圈內的羅弗敦群島,位在挪威西北的邊境地帶,挪威大陸之間隔個峽灣,遠看過去群島好似一條鍊子勾掛在挪威大陸邊緣。羅弗敦群島最迷人美景當屬峽灣風光及散布其間的漁村,其中,被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納斯峽灣(Nusfjord)及漁村最富盛名,亦是許多旅人必訪景點。

納斯峽灣內的小漁村小巧可愛,村內傳統小漁屋屋前架上掛滿著鱈魚乾(記者莊士賢攝)

納斯峽灣及峽灣內小漁村是羅弗敦群島熱門景點。(記者莊士賢攝)

座落在納斯峽灣內的小漁村,小巧可愛的村落保留著傳統小漁屋,漫步村落可見屋前架上掛滿著鱈魚乾,鼻子也可聞到空氣中飄散著淡淡海產鮮味。走訪時值初春季節,白雪覆蓋著峽灣的崇山峻嶺,為峽灣繪上白色主色調,白色雲霧繚繞則再增添幾分夢幻氣息,在一片白色寧靜中,海鳥叫聲打破靜謐氛圍,也為初春的納斯峽灣挹注幾分熱鬧氣息。旅遊資訊詳情可洽,北歐航空假期聯盟旅行社(長泰旅遊、尊榮國際、成長旅遊和世邦旅遊..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