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轉行導演 負債累累還欠民進黨500萬

姚文智。(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去年在台北市長選舉中落敗,實踐選前沒選上就退出政壇的諾言。而他去年底表示將籌備鄭南榕的自傳電影,不過《廉政專刊》近日出版,姚文智申報的資料中,債務高達1485萬3060元,去除房貸後,還有向民進黨中央黨部的500萬元借款。

去年在立委的財產申報資料中,姚文智和妻子共有5筆土地、2筆建物,現金加存款共1223萬3060元、珠寶價值115萬元,保單3筆,其餘還有與妻子的投資250萬元。姚文智去年底在感恩餐會上表示,未來將不會接受任何政治職務,而會轉戰電影圈,預計籌拍紀錄片和劇情片,會以支持臺灣民主改革,且致力推動臺灣獨立運動的鄭南榕及國際法權威的彭明敏為題材主角。

姚文智今年元旦發文寫道:「這一段時間,著手籌備『Nylon 』電影,才驚覺2019年4月7日,已是鄭南榕逝世30週年。只剩三個月時間,當然無法拍成電影。但配合今年30週年紀念活動,向關心的朋友們報告具體的進度與做法,包括編導、演出等,應是這部電影第一段步驟。」相當投入電影文化的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