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沒說出口的小祕密 妳想知道嗎?

2019/03/31 08:00

(圖/喬安娜)

〔文/粉紅〕前幾天和先生聊到朋友之間的婚姻生活,他說了句「夫妻之間是很難沒有祕密的」。這種事即便他不說,我心底也是清楚,但由他口中說出來令我倍感意外,我問他:「那麼我們之間的坦誠指數有多高?」他認真思索了一下回我:「百分之八十有吧!」

我跟先生幾乎是無話不談,小到生活瑣碎事,大到國家政事,彼此之間都可以暢所欲言,所以由他口中說出這句話,我心裡多少還是有點驚訝,但我並沒有探究那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是甚麼?我反問自己,那麼我的坦誠指數也有這麼高嗎?

有些話沒有坦承,累積在心裡久了,就成了祕密;有些事找不到時機說,放在深處久了,也成了祕密。祕密不一定是壞事,它可能只是沒有適當的時機被表達出來,也可能是那些話並不容易入耳,追根究柢知道了實情,並不一定比較好過。

任何人都不喜歡被隱瞞,但我認為夫妻之間就算再親密,也可以保有一點點自己的私密空間。有些時候,他可能只是需要安靜幾個晚上,就如同有些時候我也只想揹起包包自己去旅行。

有些話沒有說並不是刻意隱瞞,或許是另一種保護的心態,好比別人對我的評判,他也不一定會說出讓我知悉;有些事沒有說,是因為那份記憶很特別,但並不適合與枕邊人共享。凡事不要想得太壞,一點小祕密並不會讓夫妻失衡,要信任並用真心對待另一半,才能經營好婚姻的漫漫長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