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苓拋23問狂轟韓國瑜 「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苦苓對韓國瑜提出23條質問。(翻攝自臉書)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知名作家苦苓在臉書po出最新《韓粉週報》,以「最後23個問題」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質疑,「你是無知、還是騙人?」苦苓表示,「以前我都說韓國瑜騙人,恐怕不是這樣」,指稱韓國瑜為了和魔鬼做交易,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沒有賣台,他只是浮士德」。

苦苓在臉書提出的23條問題。(翻攝自臉書)

苦苓列出22個問題後,先幫韓國瑜講話,認為說韓國瑜「賣台」是不對的,沒有人能夠出賣台灣,除非他當選總統、而且他的黨在國會至少過半數,但他最後強調,「其實韓國瑜沒有賣台,他只是浮士德(不懂的韓粉請自行Google,不要偷懶),為了和魔鬼做交易,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因此最後我是要請教第23個問題:你韓國瑜到底是真的無知、還是存心騙人?」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苦苓質問摘要:

1、你說不丹是阿爾卑斯山旁邊的國家,但你應該讀中學時就知道不丹是在喜馬拉雅山旁邊,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2、後來你改口說不丹、錫金、尼泊爾是喜馬拉雅山下三小國,但是錫金是印度的一個邦、根本不是一個國家,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3、你說不丹人傻傻的,卻不知道不丹是最早以「國民幸福指數」代替「國民生產毛額」的國家,你這樣公然嘲笑一個知足常樂的民族,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4、澳門和高雄每週有30幾個直飛的航班,你卻說「高雄和澳門之間,沒有直航班機」,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5、你說這一次港澳行是去交朋友、賣東西、不談政治,但你卻進了香港中聯辦,那是中共在香港的最高統治機構,負責執行一國兩制,你說不談政治卻去了那裡,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6、你說此行公開透明、不會有任何陰暗面,但為什麼見中聯辦時,要刻意支開台灣媒體。你這是無知、還是騙人?

7、事後記者問你談了什麼,你說只談老婆小孩,如果真是這樣,為什麼不能公開?事實上第二天中聯辦就發佈新聞說你是來和他們談一國兩制的,事後你也完全沒有否認,那你這又是無知、還是騙人?

8、你又進了澳門中聯辦,對方說澳門人在一國兩制下,過的非常幸福,你為什麼不跟他說:我們在台灣生活也很幸福?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9、在往澳門的船上,你被安排在2樓而把記者限制在1樓。到了深圳,又說人家把記者安排在跟你住不一樣的旅館。這除了方便你跟不知道什麼人、做更多次不知道講些什麼的密會,還會有什麼目的?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10、深圳市長對你說「非常讚賞你對九二共識的堅持」,你為什麼不跟他說,你的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還是你根本就默認了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11、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對你引用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40年的紀念講話,大談已經被習近平定義為一個中國、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你非但沒有提出任何意見,反而還表示強烈支持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等於是完全認同中共版的九二共識,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12、陳其邁希望你講自己是中華民國的高雄市長,你卻說他廢話(難道你不是中華民國的高雄市長嗎?)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13、結果你在中共官員面前不敢講中華民國,等劉結一走了,才對媒體講中華民國,但你說的是「孫中山建立中華民國」,你為什麼不說「我們現在2019年還在台灣的政府,就是中華民國」。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14、國台辦的網站對你此行提出賀詞「解決台灣問題,實現中國統一」,你欣然接受祝賀,那你這一趟就真的是為了「解決台灣問題,實現中國統一」嗎?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15、中國台灣網說:「民進黨故意挑剔韓國瑜,是因為不願面對一國兩制實踐的成功。」就算這不是你的本意,你也成了被利用的政治樣板,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16、你此行造成的結果就是:將來國民黨的各縣市長,為了賣產品、騙選票,一定會紛紛的跑去中國,吞下習近平版的、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毒品,而你就是始作俑者,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17、你號稱簽了52億的訂單,但其中有很多是備忘錄(MOU),但MOU是沒有法律效力的,所以這和真正的訂單是不能混為一談、拿來表功的,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18、中國之所以要買台灣水果,只是因為某些台灣水果(例如金鑚鳯梨)的品質特別好,對台灣水果的需求並沒有那麼大。如今你一下子接了那麼多訂單,以台灣果農的種植面積小、產量不多,再加上物流時間拉長,到時候很可能反而毁掉了台灣水果一向的好名聲。你想過這個問題嗎?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19、那中共為什麼還要購買那麼多無法確保數量跟品質的台灣農產品呢?因為和你簽約的香港華問投資,是直接屬於福建省政府國資會;深圳吉星公司,更是國有事業投資的。所以這完全是一種政治採購,只要你不繼續和中共九二共識、你儂我儂,這些訂單是完全可能被取消的。

20、其實你賣了這麼多水果,很可能超過中國對台灣水果的真正需求,而中國既然都非跟高雄買不可,那就只好減少對其他縣市(尤其是沒有承認九二共識的)的購買囉!所以你搶走的很可能是屏東、台南、嘉義、雲林等其他縣市的訂單,你從來沒有想過這點嗎?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21、屏東縣長潘孟安幫助農民提高鳳梨的品質,光是這一樣水果一年就賣給中國11億;又和種檸檬的農民達成四百公頃的契作(只有契作,才能確保水果的品質和產量,才能放心簽約賣出),總共可以賣到4億元;而且也聯合屏東、高雄、台南的果農共同產銷,而不是只顧著為自己執政的縣市搶訂單,更不會用來大肆宣傳,因為他說「這本來就是地方首長應該做的事」,跟他比起來,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22、光是今年,台灣出口到中國的農產品已經有361億,預計今年的目標是1800億,這些都是沒有靠九二共識賣出去的,換句話說,不靠九二共識也可以賣東西給中國,你到底知不知道?你是無知、還是騙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