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丞琳灌酒扮最強小三 噴瓊瑤腔癡纏是元介

導演周美玲(左起)、是元介、王玫、楊丞琳出席《握三下,我愛你》。(中視提供)

〔記者羅凌筠/高雄報導〕《握三下,我愛你》今(28)在高雄舉行首映會,楊丞琳飾演瓊瑤劇第一女導演劉立立,和是元介、黃姵嘉詮釋劉立立、董今狐、王玫「一夫二妻」45年的三人行,楊丞琳表示去演劉立立,難免為自己的角色「放更多感情」,但今天客觀去看大老婆王玫的處境,才看見「在家裡那個人的辛苦」,當場噴淚向王玫致意。

談起戀愛楊丞琳從不委屈求全:「我拿得起放得下,沒遇過這種狀況,有意思就在於劉導這麼剛烈、帥氣、灑脫的人,遇到感情還是有她死心眼很執著的一面,你沒辦法用人的個性去回應她在感情中是怎樣的人。」

楊丞琳片中空守閨房,苦等回元配身邊的是元介,一幕委屈與憤怒爆發的戲爛醉大哭,楊丞琳說她灌了4瓶啤酒微醺上陣,「想到後勁多來一點,沒想到拍完坐車時才來,回家好像有吐。」兩人戲裡台詞非常「瓊瑤」,楊丞琳在不倫邊緣掙扎喊「董哥不要」,是元介從背後抱緊她說「我要我就要」,接著兩人纏吻,但被剪掉。台詞會不會說來彆扭?是元介說:「戲服一穿上去就OK,那個年代大家都這樣講話。」

《握三下,我愛你》改編自瓊瑤散文,楊丞琳說拍這部戲像當偵探,她看著劉立立的照片揣摩她的肢體,和少數拍過劉立立戲的人交流,還原她叱吒片場的模樣,最後透過瓊瑤的文字、王玫受訪的影片,想像劉立立戀愛中的樣子,除了菸酒全來,楊丞琳爆粗狠飆「媽X個巴子」,她笑說:「拍的時候罵的好順,我聽過劉導罵髒話音檔,那是她的口頭禪,一定要保留。」

劉立立晚年罹患小腦萎縮症,楊丞琳從凌晨要花3個小時化妝,特效老皮遍及臉部、手部、胸口,她透過病患紀錄片做功課,揣摩他們下樓吃力的模樣,挑戰「只剩手在顫抖,表達心裡深淵的吶喊」,她也透露,看完片子後王玫和她說:「你們拍得太可憐了,其實家裡氣氛很快樂。」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