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北美天團抵台 指揮大師與鋼琴家彩排...為了他竊竊私語

2019/03/28 16:4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名列北美五大的克里夫蘭管弦樂團,睽違32年後再登台,由合作近20年的音樂總監弗朗茲‧魏瑟-莫斯特領軍,將於今(28)晚攜手鋼琴家丹尼爾‧特里福諾夫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首演,眾所矚目的「弗福配」於今天早上彩排,兩人不時竊竊私語,魏瑟-莫斯特透露,為了貝多芬!

克里夫蘭管弦樂團首演彩排。(記者趙世勳攝)

魏瑟-莫斯特表示,克里夫蘭管弦樂團有自己獨特的聲音,「我想今明兩晚演出都會很棒,尤其是明晚的演出,展現了我們對於美學以及聲音的清澈、透明度。這個樂團不是以蠻力、用肌肉去展現力量,而是細膩、平衡、妥協的。」

克里夫蘭管弦樂團首演彩排。(記者趙世勳攝)

克里夫蘭管弦樂團由音樂總監弗朗茲‧魏瑟-莫斯特(右)領軍,今晚將攜手鋼琴家丹尼爾‧特里福諾夫在國家音樂廳首演,今早彩排,兩人不時竊竊私語。(記者趙世勳攝)

不過,兩晚曲目有些許不同,今晚上半場邀請特里福諾夫擔任鋼琴獨奏,將演出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魏瑟-莫斯特說,其實貝多芬寫這首曲子的時候,聽覺日漸衰弱了,在最後一樂章的最終部分,鋼琴的聲音可能會蓋過管弦樂團,所以他與特里福諾夫討論如何取得平衡,同時考慮到整個音樂廳的音響效果,要讓每個音符都能讓觀眾聽得很清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