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遭中國貼標籤打壓 鄭麗君:我們不要在被控制下來交流

2019/03/28 15:17

鄭麗君,台灣歷史小說獎頒獎典禮。(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從31條對台措施到藝人歐陽娜娜事件,新唐人電視台以「文革式騷擾」形容中國於海內外到處打壓影藝人員的行為,同時也引述到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出席台灣歷史小說獎頒獎典禮時所說,「他想貼標籤,他就貼標籤,他的目的就是要造成一種心理效應,不希望看到我們形塑自己的文化風格,希望造成一種潛規則的效應,自我審查。」

鄭麗君重申,台灣不怕跟中國交流,但「我們不要在被控制下來交流!」中國透過貼標籤營造一種潛規則、自我審查的心理效應,因此,台灣更應站穩自己的腳步、放眼世界,不需要過度依賴一個市場,否則,內化的自我自我審查,將會造成民主的倒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