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講述林獻堂生命際遇 《當迷霧漸散》揭開「台灣戲曲藝術節」序幕

2019/03/27 16:07

《當迷霧漸散》講述林獻堂的一生以及心境變化。(記者陳昱勳攝)

《當迷霧漸散》講述林獻堂的一生以及心境變化。(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以林獻堂的一生作為敘事背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委託「一心戲劇團」製作的《當迷霧漸散》,將於明日演出,同時揭開「第二屆台灣戲曲藝術節」。

《當迷霧漸散》由知名劇作家施如芳、國家文藝獎得主李小平執導,此外特別邀請金枝演社藝術總監王榮裕、知名戲曲演員許秀年共同主演。施如芳指出,此劇聚焦「台灣議會之父」林獻堂,貼近台灣近代史,從林獻堂晚年時反覆掙扎是否回台作為切入點,並以「怎麼可以不回台灣?」以及「怎麼可能不回台灣?」為最大懸念。

許秀年飾演林獻堂祖母羅太夫人。(傳藝中心提供)

張閔鈞(左起)、王榮裕、古翊汎分飾不同時期林獻堂。(傳藝中心提供)

李小平表示,編劇給了很多方向,是從他晚年在日本居住,當時關愛台灣的處境出發,由於家鄉台灣遭逢諸多危難,襯托心境轉折。此外除了戲劇,《當迷霧漸散》加入京劇與歌仔戲段落,呈現「劇中歌」的創新形式。

施如芳進一步指出,《當迷霧漸散》要讓台灣人知道有這麼一位波瀾壯闊的歷史人物,而台灣有很好的表演藝術家來說出自己的故事,歡迎觀眾進劇場看戲。

《當迷霧漸散》將於明日至週日在台灣戲曲中心一連演出4場,詳洽兩廳院售票。欲知「第二屆台灣戲曲藝術節」活動詳情可上傳藝中心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