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不只有水果外交!9位插畫家入選波隆那童書展創史上新高

2019/03/26 18:5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2019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將於4月1日舉行,今年台灣史上首度有9位插畫家從全球62國、近3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入圍兒童書展,此外台北書展基金會邀請到插畫家鄒俊昇擔任台灣館策展人,並以「Taiwan Library behind the Mountian」(山裡的圖書館)為主題,規劃「Paradise」動物主題特展,展現台灣出版的多元與熱情。

台灣插畫家將前往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左起周宜賢、戴語彤、林芸、蔣孟芸、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陳永凱、鄧彧、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記者陳昱勳攝)

今年入選9位插畫家包含陳盈秀、陳永凱、江培瑜、李允權、蔣孟芸、周宜賢、林芸、戴語彤及鄧彧,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表示,今年為台灣出版成果豐碩的一年,台灣館「山裡的圖書館」就是從台灣自然中多元豐富的樣貌出發,同時體現台灣多元出版的精神。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今年有如此的成績全世界都在看,讓世界看到台灣不只有「賣水果」拚外交,也要把文化軟實力推廣出去。

其中以作品〈開窗計畫〉入選兒童書展的周宜賢(筆名Ballboss)出身劇場,擔任過導演、演員及編劇,因緣際會接觸插畫後開啟了創作生涯,周宜賢表示當初投稿並無抱著任何希望,笑說當時是在天橋下洗車,經友人告知才獲悉入選消息,雖然十分意外,但也相當開心。周宜賢認為插畫與戲劇都是在講故事,只是將舞台上會動的東西轉化為紙本,此次將抱著學習的心情前往波隆那,未來將繼續創作下去。

今年台灣館將展出523本書籍。(記者陳昱勳攝)

書展基金會表示,台灣館策展人鄒俊昇延續去年與前年的概念「四季常綠、豐盈美好」,今年從台灣內在出發,擷取「圖書館」蘊含海量知識的特性,加上台灣插畫創作猶如山中珍寶,因此定調為「山裡的圖書館」,邀請台灣30位優秀插畫創作者富含動物元素之作品,特別規劃「Paradise」動物主題特展。

此外,文化部亦同步推薦5位插畫家張蓓瑜、陳致元、吳欣芷、安哲與黃郁欽共同前往波隆那參展,並舉行簽名會與講座。今年台灣館共展出523本書籍,書展基會期盼透過豐沛的創作能量,向全世界展現文化軟實力,同時讓台灣館成為創作者後盾與支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