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玫瑰飄香 戀戀保加利亞

2019/03/26 06:00

大特爾諾沃舊城區吸睛的裝置藝術。(思飛攝)〔撰文/思飛〕有「玫瑰王國」之稱的保加利亞,由於處巴爾幹半島要衝,被土耳其、羅馬尼亞、塞爾維亞、希臘、馬其頓等國圍繞,千百年來歷經多色雷斯、拜占庭和鄂圖曼等帝國的統治,發展出獨特的歷史建築以及人文風情,加上境內山明水秀、觀光資源豐富,居民具斯拉夫民族的淳樸友善以及物價低廉,讓保加利亞成為歐洲新興的觀光國度。

保加利亞的古都大特爾諾沃,是個優美的山城。(思飛攝)查雷威茲城堡是大特爾諾沃重要的古蹟,聳立在海拔206公尺高的山丘崖壁上。(思飛攝)

人口不到7萬的大特爾諾沃(Veliko Tarnovo)是保加利亞三大古都之一,12世紀時貴族伊凡亞森領導擊退拜占庭帝國,創建新王國,讓這個古都發展成保加利亞第二帝國最堅強的要塞,當年伊凡亞森考慮戰略位置,特地在海拔206公尺高的山丘崖壁上興建查雷威茲城堡,並在堡內建蓋皇宮和總主座教堂,綿延城垣加上蜿蜒的天然護城河揚特拉河,氣勢雄偉。

查雷威茲城堡堡內建的總主座教堂一景。(思飛攝)

1393年大特爾諾沃一區和保國其他各地紛紛被鄂圖曼帝國佔領統治至19世紀,不滿異族統治,在民族和文化上無法達成認同的居民揭竿起義,腥風血雨交戰後以失敗告終,戰敗後廢墟多年的堡壘在1930年開始修復,在1981年完工變成重要的古蹟。

大特爾諾沃壯麗風光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 除了山城外還包括新城區和舊城區,舊城區包括吸睛的教堂、亞森王紀念碑、民族復興期博物館、手工藝品店以及獨特的裝置藝術和餐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