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新片收服3影后 林青霞讚「正是我要的」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導演蔡明亮新片《你的臉》捨棄一般電影敘事手法,打破電影中對白的框架及公式,以「凝視」藝術品為概念,在片中給出了13張被時間雕刻的臉部大特寫,除了素人演員的臉,還有班底演員李康生的臉,電影先前在威尼斯影展放映時,就獲評審張艾嘉讚賞,日前參與香港電影節,也收服林青霞、林嘉欣等影后芳心。《你的臉》劇照。(汯呄霖提供)

張艾嘉在威尼斯影展映後讚:「我跟著那些臉進入她和他的過去,那些經歴過的回憶,那些拒絕想起的往事,怎麼就無法遮掩的表露在臉上?真令我驚訝。」林青霞則在看完《你的臉》後,與蔡明亮、李康生在半島酒店整夜開心暢聊,她說:「非常有感覺,看電影的時候我很平靜,而這些正好是我需要的。在這個紛亂的世界裡,就需要這樣的作品。」林嘉欣笑說這部片好任性,「蔡導逼著我們凝視著她、他和它,我選擇愛虛空中有許多不同的聲音,真大膽」。蔡明亮(右起)、林青霞、李康生在香港半島酒店合影。(汯呄霖提供)

今年蔡明亮發起電影的「凝視計畫」,並首次發動募資,透過新作品《你的臉》和短片《光》重回大銀幕,且首度將電影院變成美術館,開創「看」電影的新格局。蔡明亮説:「我又回來了,回到我既愛又怕的地方,帶著依舊是不跟市場妥協的蔡明亮作品。這個回歸,我視它為一種電影院的革新行動。希望能夠把戲院打造成裝置藝術的空間,不單只是來看一場電影、也是欣賞一個展覽、同時參與我的藝術行為。我無法一個人完成這個計畫,需要大家的支持與參與。」

「蔡明亮的凝視計畫」展映募資計畫,包括跟蔡明亮一起共享午茶、一遊《家在蘭若寺》場景等,且《你的臉》和短片《光》在電影院中放映外,電影中這13張人物大臉,將從銀幕中出走,變身13幅大型影像藝術作品,再加上蔡明亮個人親筆畫作及影像作品,超過15幅大型藝術作品將陳列並包圍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推出另一種「凝視」的絕佳體驗。募資計畫將於3月25日中午於flyingV上線,《你的臉》將於5月17日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獨家上映,電影預售票同步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搶先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