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無酬扮癱瘓淪落人 奪金桑獎齊名林青霞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香港新銳導演陳小娟自編自導的處女長片《淪落人》講述癱瘓老翁與年輕菲傭之間動人的情誼,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等8項提名,在此之前已經橫掃香港電影導演會最佳男主角、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主角、大阪電影節觀眾票選獎等大獎,5度角逐金像影帝的黃秋生來勢洶洶,和《逆流大叔》吳鎮宇被視為兩大熱門。黃秋生(右)、姬素孔尚治雙雙入圍金像獎。(甲上提供)

陳小娟找上黃秋生,劈頭就坦白資金有限,怎料黃秋生霸氣回覆:「行啦,幫妳啦。」殺青後一毛錢都沒有收,而素人演員姬素孔尚治也一舉入圍影后、新演員獎,劇中刻劃兩個「淪落人」在人生谷底找回希望的友誼,被譽為《桃姐》後最動人的香港電影,舉行慈善特映會後口碑延燒,影迷紛求加開場次,黃秋生說:「我為導演感到高興,這也證明了我沒有看錯人。」

黃秋生不只無酬相挺,更挑戰演出胸部以下癱瘓的身障人士,激發出他從影以來最動人的演出,日前拿下義大利遠東電影節終身成就金桑獎,與歷屆獲獎人林青霞、曾志偉、洪金寶等人齊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