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王羽佳之後 國際最活躍年輕鋼琴家特里福諾夫下週登台

2019/03/21 14:18

指揮大師葛濟夫大讚特里福諾夫足以「帶領他的世代」。(牛耳藝術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繼王羽佳之後,國際上目前最超人氣的年輕鋼琴巨星丹尼爾‧特里福諾夫,去年首訪台就擄獲大批樂迷關注,於是,不到半年時間,特里福諾夫歡喜受邀與指揮大師弗朗茲‧魏瑟-莫斯特攜手克里夫蘭管弦樂團展開亞洲巡演,「弗福配」黃金組合下週就要登台!

其實現年28歲的特里福諾夫與克里夫蘭管弦樂團也有很深的淵源,特里福諾夫於1991年出生於俄羅斯,他的音樂路從家鄉開始,再到克里夫蘭音樂院。自2011年起,陸續拿下魯賓斯坦鋼琴大賽首獎及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金牌,進軍全球樂壇,不但是國際唱片老牌DGG專屬簽約音樂家,更受柏林愛樂、紐約愛樂等名團及指揮大師點名合作。特里弗諾夫是唱片大廠DGG專屬簽約音樂家,錄音發行產量豐富。(牛耳藝術提供)

環球音樂古典部總監傅慶良認為,以年輕這一輩音樂家來看,特里福諾夫應可說是超級突出。他從葛萊美獎、泰晤士報、衛報、德意志留聲機年度最佳專輯獎到2019《音樂美國》年度藝術家,堪稱「獎」不停的特里福諾夫,更在今年2月又被富比世雜誌「歐洲30歲以下30名傑出菁英」票選中,從逾8千份提名中脫穎而出,進入表演娛樂類傑出青年之林!

今年初,特里福諾夫先在紐約卡內基廳舉辦獨奏會,再與指揮大師賽門‧拉圖於倫敦演出,接著登上維也納金廳,近日又與音樂路上的貴人指揮大師葛濟夫及馬林斯基交響樂團巡演西班牙!

特里福諾夫的下一站就是台北!特里福諾夫於2015年斯德哥爾摩諾貝爾和平獎音樂會首次與魏瑟-莫斯特合作,此次攜手亞巡,他們將為樂迷獻上甚稱「有史以來最獨一無二、最天馬行空、最傳神,亦是最困難的協奏曲」,重量級經典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

3月28日首演之夜,特里福諾夫將於上半場擔綱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鋼琴獨奏;此外,克里夫蘭管弦樂團於3月29日另有一場交響經典夜。

(影音來源:牛耳藝術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