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瑞士巴塞爾錶展專訪 帝舵設計師談現代手錶的成功特質

Ander Ugarte。(記者方惠宗攝)〔記者方惠宗/巴塞爾專訪〕一年一度瑞士巴塞爾世界鐘錶展(Baselworld)21日正式開幕,記者於展前獨家專訪帝舵錶(Tudor)設計師Ander Ugarte,對於所有製錶業永久探詢的「受歡迎的現代腕錶必須具備那些特質?」Ander指出,一只腕錶必須具有歷史、品質、工藝性,以及與現代連結的元素,才能成為一款內外兼具的「性感腕錶」(Sexy watch)。

Ander Ugarte投入鐘錶行業超過30多年;他從勞力士開始,之後在日內瓦以自由設計師身分投入鐘錶設計,2008年來到帝舵。其最著名的帝舵作品、Black Bay系列,代表現代腕錶與復古符碼的完美結合。 一款獨一無二的作品、帝舵Heritage Black Bay One在摩納哥親王阿爾伯特二世(H.S.H. Prince Albert II of Monaco)贊助支持的2015年慈善拍賣「Only Watch」以驚人的375,000瑞士法郎出售,就是Ander的傑作。帝舵Black Bay P01(碧灣P01型)腕錶。(Tudor提供)帝舵為美軍潛水腕錶計劃而專門研發的傳奇原型腕錶。(記者方惠宗攝)

今年,帝舵推出Black Bay P01(碧灣P01型)腕錶,掀開其壯闊歷史中鮮為人知的一頁,再次令人眼睛一亮。這款腕錶的靈感源自20世紀60年代末期,帝舵為美軍潛水腕錶計劃而專門研發的傳奇原型腕錶。50年後的今天,帝舵重新翻開塵封的記憶,從原型腕錶1號中汲取靈感,孕育全新Black Bay P01腕錶。沿用原型錶款中上鏈錶冠位於4點鐘位置的設計,以及60年代錶款中常見的鉸接末端鏈節,此新款腕錶無疑為潛水和航海腕錶精髓的集大成。充分借鑒歷史,郤又非完全複製,藉由12點鐘位置的移動末端鏈節,為雙向旋轉外圈設置了鎖定系統,為新款腕錶賦予獨創個性。錶帶則是內層橡膠結合外層皮革,佩戴感受與風格,允文允武、亦莊亦諧。

Ander可說是現代最成功的鐘錶設計師之一,他認為,一只受歡迎的錶款要有自己的故事,如何以嶄新眼光做出詮釋?與現代實用、前瞻性做連結,這個過程因錶而異、很難定論,然而,「性感」的腕錶才能引爆趨勢,而非跟隨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