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資深小戽斗年輕狂拍戲 返家女兒竟不認爹

小戽斗直說看淡獎項,演出有人喜歡比較重要。(記者趙世勳攝)〔記者許世穎/專訪〕72歲的小戽斗是資深甘草人物,這次在新片《老大人》飾演不善言辭的嚴肅老父,完美詮釋上一代傳統父系社會中重男輕女的價值觀。他說戲外和兩個女兒相處和戲裡大不同,「除了長照之外,保持家庭和樂是最重要的,我是溝通派的,有事不罵,都會好好講!」

從影54年的小戽斗在片中演活遲暮之年的無奈與病痛,自嘲過去拍戲品質不一,「我覺得以前的演法比較輕浮,這次自己修改了表演方式,用較深沉的方式去演出」。他說現在太操勞的也不接,「像片中那個掃墓的天梯我光看到就軟腳,嚇死了!就跟導演嗆說一鏡到底喔!不重來!」好在最後真的一次OK。小戽斗講起女兒充滿父親的驕傲,自豪都用愛的教育。(記者趙世勳攝)

小戽斗在片中認為女兒嫁出去就像潑出去的水,凡事喜歡勞煩兒子喜翔,他表示,其實也不是重男輕女,「比較像傳統台灣式的父親,永遠不把愛掛嘴邊,因此會發生很多衝突,有時候只是愛面子」,他說現實中雖然不常說愛,但會藉由溝通講出心裡話。

他透露從小用日式教育教兩個女兒,更大讚大女兒智商很高,「她從小就很聰明,甚至去看醫生都會先把資訊查好,有時候還會糾正醫生」。問他是否自豪於女兒的聰明,他卻直說:「其實我覺得她太聰明了,很可憐!」小戽斗笑說自己已不是年輕偶像,希望能靠演技證明實力。(記者趙世勳攝)

不過年輕時因為在外拍戲時間較長,和孩子相處的時間較少,還曾因為曬太黑,當時5歲的女兒認不出,還把他誤認是陌生人,讓他一直按門鈴卻不肯開門,「因為我們有跟她說不可以幫陌生人開門」,雖然無奈被誤認,但也自豪家庭教育做的很好。

不過小戽斗也謙虛表示,大女兒的高智商是遺傳岳父,「我岳父13歲就出國留學,她被灌輸很多這種觀念,18歲就跟我嗆聲說要去美國,還說她不靠我,要用自己打工的錢去!」但他從不打小孩,「我從小父母親也不打我的,這就是尊重,有時候他們看我一個眼神就懂了」,疼女兒的他一開始不敢認,最後笑說:「我跟別人比起來應該是個好爸爸吧!」

聽聞《老大人》預告釋出後獲得不小迴響,他說當初會接拍的原因之一是覺得角色很有發揮,「感覺又是個機會」,雖然最後沒能順利入圍金馬獎,但他說不介意,「我演這麼多年戲,誇的人比嫌的人多,這就夠了,希望大家看戲時會有所體會,然後覺得這個老頭子演的不錯,畢竟我也沒有年輕偶像的魅力了,只能靠演技來讓大家看到了!」電影22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