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藝術紀錄影展開幕 32部作品輪番探訪「激進天堂」

2019/03/15 22:45

〔記者陳昱勳/嘉義報導〕2019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CIADFF)今(15)日晚間於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開幕,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嘉義市政府秘書長林建宏、影展藝術總監黃明川、嘉義市文化局代理局長林金龍、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高戈銳、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唐笛、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以及捷克導演安德里亞.楚克娃等人均出席開幕晚會。第6屆「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今日於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開幕。(記者陳昱勳攝)

今年影展以「激進的天堂(Radical Heaven)」作為主題,匯集國內外32部藝術紀錄片作品,並邀請9位國際影人到訪,將於影展兩週期間與台灣創作者、觀眾交流。黃明川說,影展舉辦至今已第6屆,過去到現在,影展一直有相當大的改變,累積至今的人文經驗十分重要。

黃明川表示,本次影展共由八大放映單元所組,依序為「叛逆大翻轉」、「邊緣臨危記」、「微量生命學」、「陌夢狂路」、聚焦於特定國家的「西澳探秘」、以及「焦點導演」單元,焦點導演分別為已故嘉義導演「李孟哲」、以前衛影像著稱的短片導演「蘇匯宇」與國際知名捷克女導演「安德里亞.楚克娃」。

高戈銳致詞時表示,今年「西澳探秘」主題,就是要與台灣分享珍寶,藉由這些影片得以讓大家探索澳洲。紀博偉致詞時也讚賞嘉義蘊含豐富的文化與歷史,而文化一直是台法關係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今日開幕片為澳洲導演喬治.卡帕塔基斯的《彭谷瑞-尤岡骨穴》、捷克導演安德里亞.楚克娃的《利絲佛萊-藝術無界》,《彭谷瑞-尤岡骨穴》紀錄西澳地區的地景風貌,並聆聽澳洲藝術家彭谷瑞創作理念,同時也呼應著今年特別規劃的「西澳探秘」主題。

另外,《利絲佛萊-藝術無界》記錄高齡85歲、身上流著捷克、德國血液巴西藝術家利絲佛萊,訴說著她一生自歐洲因二戰搬遷到巴西的生活,利絲佛萊的人生好比一場戲劇,但她豁達的人生觀,使人了解創作藝術之外更豁達的生命。黃明川指出,開幕兩部片正是紀錄了細微的觀察,讓人了解不一樣的生活。為期兩週的影展將播放不同類型的紀錄片並舉行講座。(記者陳昱勳攝)

「2019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將於3月15日起至30日期間,每週五至每週日於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演講廳播放。除了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演講廳播映外,更與嘉義在地兩處特色場域共同舉辦合計6場次的教育推廣放映,分別為「25x40藝文空間」以及嘉義舊監宿舍群,影展期間亦舉辦相關講座活動。

影展活動與講座詳情可上活動網站官方臉書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