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錶?半分鐘看懂半世紀最強傳奇故事

TAG Heuer「Monaco腕錶50週年」慶典正式開始!(TAG Heuer提供)〔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瑞士巴塞爾世界鐘錶展(Baselworld)開幕日倒數一周,一向位居主場館「門神」之一的TAG Heuer泰格豪雅預先釋出這款超猛之作,就是問世年歲已達半世紀的經典傳奇「Monaco」系列腕錶,宣布TAG Heuer「Monaco腕錶50週年」慶典正式開始!

誕生於1969年,Monaco腕錶經過50年依舊熱賣。TAG Heuer將在今年於歐洲、美國和亞洲舉辦多項慶祝活動,向這枚巔峰之作致敬,並將於每場活動上推出一款全新Monaco限量版腕錶。

回想1969年3月3日,TAG Heuer於紐約及日內瓦推出這款前所未有的獨特前衛設計錶款:金屬藍錶盤、紅色與淺藍色指針、方形錶殼以及設於左側的錶冠都讓人印象深刻。發表後,雖然設計大膽前衛且具有討論度,但在市場消費者的反應並非預期的熱烈。

1969年首款問世Monaco腕錶。(TAG Heuer提供)Steve McQueen於《Le Mans極速狂飆》配戴Monaco腕錶。(TAG Heuer提供)Calibre 11機芯。(TAG Heuer提供)高潮來了!當Steve McQueen在1971年電影《Le Mans極速狂飆》佩戴 Monaco 腕錶,令腕錶在銀幕上一展風采。1970 年代中期,Monaco 的外觀有所改變。當時黑色逐漸流行,於是 Monaco腕錶亦披上黑色錶殼。這款人稱「Dark Lord」、精緻而稀有的腕錶別具魅力,如今是收藏家神往的珍品。

TAG Heuer榮譽主席Jack Heuer談起這段歷史:「我們希望打造一款卓越而富有創新能量的產品。一看到這款方形錶,我立刻意識到它註定會自成一派。」

Jack Heuer說,在這之前,「方形錶殼僅用於正裝腕錶,因為設計上無法做到防水。我們決定採用這種有別於傳統的設計,並為這個前所未見的設計爭取獨家專利,讓Monaco腕錶成為一個革命性的款式。」

此刻再看Monaco腕錶的「身世」,說它是「當代前衛」表率一點不為過,包括世界首款防水方形錶殼、首款自動上鏈計時碼錶機芯Calibre 11等無可取代的特色。Calibre 11是Heuer、Breitling百年靈與Hamilton漢米爾頓三大錶廠聯合開發、歷時三年的結晶,亦是世界首批搭載自動計時碼錶機芯的錶款之一。

談到「Monaco」名稱來源,品牌稱,Monaco腕錶得名於明星薈萃、深入人心的 F1 摩納哥大獎賽。TAG Heuer是Monaco Top Cars Collection(摩納哥古董車博物館)的官方時計,並與 Automobile Club de Monaco(摩納哥汽車俱樂部)有著密切的聯繫。

為了紀念TAG Heuer Monaco錶款50週年慶典,邀請錶界名人共同撰寫、名為《Paradoxical Superstar》(矛盾的巨星)的新書記錄著Monaco腕錶的歷史與技術焦點。還特別邀請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H. S. H. Prince Albert II)為該書作序,肯定Monaco系列與其同名城市之間的緊密關聯。2019年5月起,這本書將在TAG Heuer專賣店與官方網站販售。

巴塞爾世界鐘錶展將在今年3月21日揭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